close

お父さん、お母さんと妹は台湾で三泊四日〜

木曜に着いて木曜日から遊ぼう〜〜

這次也帶著我的x100第一次出勤

全部都用jpg直出,相機很值得信賴

只是80cm以下自動對焦要用小花模式,對焦會變慢

以下請看看相機的表現吧,還有日月潭的美景,作醮所以很多店家休息,

不過這樣的日月潭才最美!!

 

自動白平衡下,人像的膚色表現真的很讓人滿意

 

 

後面的黑椅子讓畫面有些過曝,不過正好感覺美白的肌膚^_^

 

 

 

 

拍攝模式裡面有一個黑白讓天空變暗的功能,那天是陰天把雲表現得很讓人滿意

 

 

  

女孩子有時候我會舉高拍讓他們有小臉的感覺,這時候有點想要來個翻轉螢幕

不過就會失去x100的經典美感了

 

 

 

畫質真的很乾淨,以下是在廁所外面等他們的時候隨意拍攝

 

 

 

拍這麼久照片,這是唯一有拍到我的,只有腳~嗚嗚

 

 

 

換算鏡頭35mm真的很好使用,不太廣不太遠,吃飯隨身記錄很方便

這也是我沒有買xe1的原因,而且買了之後覺得自己又會陷入鏡頭地獄,出門又多了負擔

 

  

強化對比功能,其實暗部細節也令我滿意

 

 

 

 

女孩要的就是這種白肌膚,這相機直接幫我辦到了,不用再拍raw檔了

  

 

 

  

 

這功能把亮部拉暗我還蠻喜歡的,而且可以設定在fn鍵,不用每次都進選單

 

  

強化色彩對比,這天陰天,所以我覺得畫面白平衡有點偏藍

  

  

 

 

我拍了兩種模式,這兩種我都蠻喜歡的,上面是強化色彩,下面是黑白對比拉低

 

 

  

 

 

我喜歡今天的日月潭,沒有很多遊客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到家了,準備餵兩個小雙胞胎,我房間燈光很黃,白平衡還令我很滿意

 

 

 

 

這張白平衡雖然有點偏黃,不過可能它有感受到窗戶的白光所作的處理,但色彩處理上還是非常令我驚訝

 

 

 

 

爺爺奶奶餵孫子,一個在窗邊受白光,奶奶白光混合黃光,大家看看表現吧

 

 

 

 

  

喝飽兩個熟睡的樣子

 

 

 

 

 

星期六本來保姆帶小孩,我和老婆一家人出去,沒想到~保姆拉肚子生病請假

只好我來表演雙胞胎餵食秀,自拍攝定三秒還有十秒,其實真的蠻短的

不過相機還可以自己裁切相片,所以我還是沒有進電腦修圖,拍大章之後這是裁大約三分之一大小之後的表現

 

 

 

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合照,黃光下的表現真的是一流的

 

 

 

 

妹妹餵小寶寶

 

 

 

吃飽滿足後的兩位 

 

 

 

x100色彩表現真的一流,對焦速度也沒有網路上說的不堪

只是~80cm以下要用小花模式對焦,就會變慢,而且容易失焦

有時候要多對個一兩次才會準,不然就是用M模式

按下ae-l對焦再按下快門,會快一點,但是我懶得按兩個按鈕

這樣就很好用了啦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子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