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7/29-2012/8/5在台灣工作忙碌周周不休制度,這次去日本一個星期
剛好遇到東北祭典,各地都有展開
順便把我的相機拿出來曬曬太陽了~~

到了日本當然要吃我最喜歡吃的拉麵

無標題

因為老婆目前懷孕所以不能四處陪我去玩,自己一個人帶著相機,
去五六年前去過的宮古市,在海邊所以受到海嘯的侵襲很嚴重
看看恢復的情況如何,很喜歡在車上拍個幾張

無標題

公車經過市鎮,仔細看看地上才發現漁村房子都不見了,只剩下地板

無標題


景色依舊,這是著名的景點,還記得上次來這邊的時候,我才剛到日本第一年

無標題



中午了吃碗麵,想說來到這個地方要吃一下海味拉麵,整碗麵像放在海水裡面一樣鮮味十足
雖然我比較喜歡吃叉燒豚骨拉麵

無標題

好多海鷗!!!試試50-200mm的威力


無標題


海水超級清澈而且有香氣!是真的~乾淨的海水很香~~


無標題


深一點的地方海水的顏色有了變化,還是很美~


無標題



爬到山上拍幾張,熟悉的山路


無標題




加油宮古市,日本各地都有這種標語,左下方的是海嘯到達的地點,已經離海岸有幾公里了
真不可思議

無標題

銀河鐵道!!有玩過桃太郎電鐵的應該知道!!


無標題


回轉壽司已經數位化了,每個上面都有觸控螢幕可以現點現做,然後送到你面前的時候會提示你要取餐!



無標題


中華涼麵,岳母做的,超好吃的!!

無標題


跟老婆去附近散佈,啊~~~~~謝謝


無標題


市區的老建築

無標題

三石神社,這傳說一定要讓大家知道,但是自己打字太麻煩了
我轉帖文章啦~~哈
三石神社是盛岡市内現存神社當中最古老的神社。神社裡有3顆岩石,岩石上面有手印,據說是岩手山火山爆發時飛過來的。這岩石及手印流傳著兩個傳說。

很久以前,有個名稱羅刹的鬼來到村莊,在村裡做了許多壞事。村人祈禱供奉在三石神社裡的三石神驅逐悪鬼。三石神聽了村人的祈求,抓到了悪鬼,把它綁在神社裡3顆岩石上。鬼怪懇求村人饒恕,發誓不再做壞事也不再來到這個村落,在岩石上留下手印,以玆證明。村人原諒鬼怪,放走了鬼怪之後鬼怪就沒有再出現過。

另外一種說法是,坂上田村麻呂在進攻蝦夷(現在的東北地區)時俘虜了蝦夷3名首領,為了證明他們服從朝廷,也不再來到這個地方,立了巨岩,印上3名首領的手印,以玆證明。

無論是根據哪個傳說,都是在「岩」石上留下「手」印,這也就成了岩手縣這個地名的由來。因為鬼怪不會再來到盛岡,因此盛岡擁有別名不來方。日本全國有名,以盛岡市為發祥地的舞蹈「盛岡三薩舞」(盛岡さんさ踊り)就是為了慶祝擊退鬼怪村民繞著三個岩石周圍邊喊著「Sansa,Sansa」邊跳舞為起源。


無標題


這間是他們三大名產之一的麵店~不詳細說明了
最有趣的是吃法,上次我的記錄是吃42碗
岳父年輕的時候吃過上百碗真厲害!!

無標題



最讓人感動的祭典要開始了さんさ踊り,sansa舞

無標題


台灣團也出現了!!可惜我沒帶國旗,只好用相機幫他們記錄下來!!


無標題


無標題

中途換人,很多日本人都嚇到


無標題


無標題


換第二個特別團體

無標題


有沒有像台灣的舞獅

無標題


miss sansa 小姐,每年都會選出五位代表在隊伍的最前面,氣質出眾,拍得不夠多懊悔~

無標題

藍色衣服的就是了!

無標題

無標題


太鼓小姐軍團

無標題


這樣一組一組的邊跳邊打鼓前進,有點像陣頭,又來測試我的50-200了



無標題


無標題

無標題

無標題


無標題


無標題



無標題



顏射~~~閃燈射到眼睛了,sorry


無標題

結束了去吃岩手有名的店,冷麵和燒肉

無標題


我們來到了仙台,大都市!!!準備出席妹妹的婚禮~
這裡最有名的是烤牛舌,真的超好吃!!!

多美的蛋黃~

無標題

我只能說一生難忘

無標題


母女合照

無標題

蓋頭紗,因為不能離開位置,抓著相機手舉高亂拍


無標題

掀開頭紗

無標題

出發


無標題


我的位置,只能拍背影,哎


無標題


姐妹


無標題


美美的新娘


無標題

婚禮紀錄片


無標題



當天的攝影師


無標題


家族拍拍

無標題


新娘是美術老師,自己畫圖佈置場地


無標題


每個位置上都有感謝卡


無標題



切蛋糕了,機勒前面人很多!!!

無標題


這料理太銷魂了~~


無標題


送給姊姊,演奏一曲,妹妹是音樂家


無標題



這鵝肝吃了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,太美妙~


無標題


茶碗蒸,裡面有鮑魚!!!!!太鮮甜了


無標題



我不愛吃煮熟的魚,但是這太好吃了吧,吃不到了怎麼辦!!擺盤一流的啦~


無標題



現做壽司,這時候我已經把啤酒喝了不知道幾瓶,我覺得日本啤酒超好喝!!
有點飽,但是大師的作品還是讓我吃了好幾個!!


無標題


這牛肉一定中了化骨綿掌,入口即化鮮甜多汁!


無標題



每一桌都要來一張

無標題


給父母的感謝函,母親此時已經哭花了妆。

無標題


給父母的花還有親手畫的家族畫像


無標題

太遠了看不清楚


無標題


最後新郎說感言,真會說,連我都要哭了~


無標題


愛哭鬼妹妹

無標題


我終於入鏡了!!!!拍一萬張照片自己出現的應該沒有一百張


IMGP8065

最後三姐妹合照

無標題

準備離開日本了我,老婆還要再多呆幾個星期,我自己回來,嗚嗚~~~~
此時仙台祭典要開始了!!
車站離別

IMGP8072


最後一起吃個沾麵,這我也超愛的!!!
台中都沒有,台北還有幾間,哎


無標題

仙台機場其實蠻小的,我第一次飛這裡


無標題


在飛機往下看的景色百看不厭,空姐不知道有沒有看膩
我看空姐也是百看不膩~OYA


無標題



感謝大家賞圖啦!!!

最後請大家看看さんさ踊り吧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子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